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新蒲新区首家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21年09月1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区林达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标志着新区首家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全区基层党建再添红色新阵地。

新组建的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是什么样?能提供哪些服务?如何下好商圈党建这盘“大棋”?带着这些疑问,日前笔者实地探访了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

林达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林达集团13栋4楼,于去年12月开始筹建,今年9月正式启用,总面积达400多平方米,内设党建文化展示厅、服务前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多功能场所,可为商圈广大党员办理关系接转、党费收缴、政策咨询等服务,更好满足商圈党组织、企业等团体活动阵地的需求。

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晓珊告诉笔者,由于林达商圈处于新区核心,集商贸、办公、生活、休闲于一体,行业较为广泛,存在不同领域、不同系统的经济实体,但缺乏一种内在的凝聚力和协调性。为进一步做强商圈品牌,推动新区经济发展,新蒲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经反复调研、协商后,决定由辖区单位、企业等党组织组建成立中共新蒲街道六角井社区共建共治联合委员会,积极探索商圈党建新的实现形式,搭建好资源共享、服务共建的开放平台。

据介绍,林达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以“推动基层治理,维护各方利益,引领诚信经商”为总要求,以“人气引擎、林达先锋”为党建品牌,按照“14344”的工作思路,即:建立一个党组织体系,以聚商机、聚人气、聚资源、聚民心的“四聚工程”为载体,以红色商圈、红色社区、红色教育的“三项”行动、以公益爱心达人、学习引领达人、人气达人、餐饮达人的“四个达人”和创业先锋、爱岗先锋、网格先锋、邻里先锋的“四个先锋”为抓手,探索建立“社区+商圈”融合共建机制,着力打造以党建为龙头,政府部门、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的“1+N”多元共商共建共享新格局。

“为有效将社区与商圈有机融合,我们还与六角井社区协同办公,更好服务辖区群众。”杨晓珊说,下一步,林达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设施,精准摸排辖区“流动党员、隐形党员、口袋党员”,继续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助力新区经济发展。(罗保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