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遵义:坚持问题导向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1年09月17日16:07 |
小字号

“目前疫苗接种情况怎么样?物资保障是否充足?”近日,遵义市凤冈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深入辖区疫苗接种单位,对接种组织动员、医务人员配备、接种台账管理等各个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总体形势,遵义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及时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重点工作,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精准有力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遵义市纪委监委因时因势调整工作举措,制发《监督检查工作提示》,明确防疫责任落实、重点场所管控、重点领域监管、重点措施落实和干部作风情况等5个方面监督内容,深入教育医疗、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职能部门和农贸市场、商超、医院、学校、客运站等场所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行好防疫职责、落实好防疫要求,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在遵义市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同步迅速行动,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余庆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结合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分工,有所侧重开展监督,及时纠正偏差,提出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值班制度等监督检查建议。赤水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督查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乡镇、市直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查访,并制发督查专报,督促责任单位部门限期整改,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

同时,遵义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汇总上级督查反馈、市县两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门台账,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由相应的纪检监察机构督促责任单位部门整改落实,针对重点问题下发《问题整改交办函》,全程跟踪督办,建立“发现、交办、解决、销号”的问题整改闭环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监督检查331余次,发现问题272个,已督促整改完成198个,正在整改74个。

“我们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遵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