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务川视窗

务川高峰村:持续深化改革 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2021年09月17日08:39 |
小字号

今年9月,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石朝乡高峰村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做好整顿提升工作,高峰村党支部多措并举,切实完成了党组织整顿工作。

近日,走进高峰村村委会,看见村支“两委”正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邀请党员和村民代表对近期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评议。

“村里对我们村民的意见非常重视,村领导们工作积极,随叫随到,他们各项工作都做得特别好。”村民高连贵在会上说。

据悉,为确保完成整顿工作,高峰村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和“三大一重”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清点村固定资产并建立管理台账,严格落实村财镇管,及时进行了整改;同时,扎实开展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准备工作。

对于高峰村制定的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和“三大一重”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村党支部书记张金玉介绍说:“在财务管理方面,无论村里支出多少,必须要有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监委会主任的签字,这样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财务管理的混乱”。

高峰村积极接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持续深化整顿提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村里的党务工作流程越来越规范,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逐渐提升,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三会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规范党建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服务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抓好我们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高效农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帮助村民走上致富道路,助推乡村振兴。”高峰村村总支部书记张懿林说。(石朝乡)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