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西秀区启新学校:帮扶留守儿童 党员开启“1+N”包保模式

陈晶晶
2021年09月17日16: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3月初到6月底,已开设47节特色文化课,包含党史等四史教育、地方红色历史文化、优秀民族文化等等。”安顺市西秀区启新学校校长伍丽蓉介绍。

走进西秀区启新学校,教学楼前摆放着党史学习教育展板,教学楼道里摆放着学生的红色主题书画作品,学习氛围浓厚。同时,全体党员开启了“1+N”包保模式,将全校153名留守儿童全部认亲帮扶,从生活上、学习上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安顺市西秀区启新学校。人民网 陈晶晶摄

启新学校是西秀区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城区集中安置点(彩虹社区)配套建设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旨在保障易地扶贫搬迁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校园现占地面积60.2亩,于2017年10月施工,2018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有1107名学生,开设23个班,先后荣获市平安校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光荣称号。

红色主题书画作品。人民网 陈晶晶摄

西秀区启新学校注重多方联动,树立正确党史观。联合共建单位——爱国主义基地若飞故居、安顺学院(由政法学院、马列学院)结合市区党史名师宣讲团等,开设《社会与文化》课程。学校还非常重视思政课的重要育人阵地,建立少年模拟法庭,培养红色小小宣讲员。

安顺市西秀区启新学校。人民网陈晶晶摄

“我相信,只要以爱为源,从细节入手,打开孩子红色的天窗,知晓幸福的定义,他们一定能健康快乐成长为社会主义接班者和建设者。”伍丽蓉说。

西秀区启新学校发扬教育情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始终把师德教育与家校联系相结合,依托“百校千师访万”活动,开展“两走进、两服务”。即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开展教育服务、志愿服务。带着问题走入社区和家庭,宣传学校工作的具体情况,征求学生及家长对办好群众满意的学校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安顺市西秀区启新学校感恩墙。人民网 陈晶晶摄

“关爱学生、为民众办实事不是一个活动,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遇事办事,不退不拖,让孩子无后顾之忧单单纯纯学习。”伍丽蓉表示。

目前,西秀区启新学校组织召开了15次党史学习教育,赴红军岩等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

安顺市西秀区启新学校。人民网 陈晶晶摄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