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市棚改项目第二轮督查结束

贵阳市住建局要求对明后年拟实施项目再评估和优化

2021年09月17日11:24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13日至9月14日,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两改”工作专班对花溪区、白云区、清镇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了第二轮专项督查。督察组要求各区在确保完成2021年度总体目标任务基础上,立即对部分项目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对2022年、2023年拟实施项目进行再评估、再优化,科学合理编制调整改造计划。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棚改工作督查力度,全面掌握贵阳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实际情况,根据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按照贵阳市住建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市住建局“两改”工作专班棚户区改造组制定了《贵阳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专项督查方案》。此次,督察组采取实地走访项目现场、查阅印证资料等方式督查。重点查看了2021年新开工项目及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

督察组强调,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是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各责任单位要千方百计抓项目落实。

督察组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按照《关于研究调度全市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会议纪要》(筑府专议【2021】147号)工作要求,科学合理编制调整改造计划。二是抓紧开工,对未开工项目,各区(市)棚改部门要围绕解决问题找出路,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开工。三是对2021年棚户区改造项目(预)征收签约情况进行梳理自查,并根据实际签约情况建立台账,坚决杜绝上报口径不一致或虚报瞒报等情况发生。(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