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贵州玉屏:“80后”为光明事业谱写青春乐章

2021年09月15日08: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9月14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休闲小区,邓小敏(右)在老旧小区电网改造中进行施工现场作业。
2021年9月14日,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街道紫气山社区休闲小区,邓小敏(右)在老旧小区电网改造中进行施工现场作业。

今年37岁的邓小敏是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玉屏供电局副总经济师兼生技部主任。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积极参与电力生产技术监督、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电力保障工作,为供电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受群众的普遍赞誉。

2007年,刚参加工作的邓小敏发现全局专业技术人员较少、技术水平欠缺,不能全面开展一次设备预试项目。他积极建言献策,制订相应的缺陷管理办法,应用生产管理系统,督促缺陷管理闭环流程,使缺陷管理得到有效改观,紧急、重大缺陷消缺率为100%。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为了保障群众用电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电力供应保障,邓小敏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一个多月,每天奔波在电力故障点、疫情防控各医疗救治点、防控值班卡点、基层供电所等地方,带头对电力故障进行抢修,积极解决群众用电困难;对卫生医疗系统的电力设备进行巡视和检测,对疫情防控卡点进行线路架设,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电力供应保障。

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邓小敏经常与同事们一道深入一线抓供电保障服务。无论是工业企业用电出现困难还是乡村振兴中产业供电保障服务,邓小敏始终亲力亲为,带领大家一起深入一线对电力设备进行“义诊”,协调线路检修中拉闸后供电保障服务,较好地维护了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

邓小敏还是一个热心人,他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供电问题,在同事们忙碌不过来的时候,总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独自一人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用电知识宣传,免费帮助群众规范家中的供电线路,切实保障农村群众的用电安全。

“电网通向哪里,我就服务到哪里,无论是生产一线还是老百姓家中,我尽力做到随时在线!”邓小敏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依然会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好务。(图/文 胡攀学)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