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自治县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5日09: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9月14日,玉屏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委等多家单位联合在康华社区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活动中,各单位展台上摆满了各类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咨询讲解、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反邪教警示教育、提防电信诈骗、环境保护、防灾应急、食品卫生、健康安全、远离毒品、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科普日的宣传活动,我了解到很多知识,像防诈骗和一些环境保护等科普知识,作为一名社区的社会工作者,我将把这些所学的知识运用起来,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刚从各单位领取到各类宣传单的玉屏康华社区社会工作者张叶子,一边翻看宣传单,一边说。

玉屏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郑强,正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群众介绍其内容。郑强说,“今天借助这个科普日活动,我们开展了法制进社区。主要目的就是让老百姓,能够了解到一些日常常用法律知识,像反间谍、反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老百姓都能知法用法,提高自己的一个法律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同时,推动玉屏公民科学质提升,为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为加快推进“三区一县一中心”建设作出贡献。(图/文  李平 、杨坤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