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12位退役军人当选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21年09月10日08:57 |
小字号

9月8日,六盘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名单,12位退役军人当选。

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进一步引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挥作用,今年5月,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六盘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六盘水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各级各部门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中挖掘典型、发现先进,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综合考量,优中选优,严格经过全市上下广泛发动、单位组织推荐、综合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推选,于8月推选出有担当、有业绩、有奉献,群众认可的12位“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会上宣讲了12位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他们有的管理陵园,始终做战友英灵的志愿守护者;有的脱下军装、情系家乡,发展电商奔小康,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有的放下枪杆子,拿起笔杆子,把军队优良作风带进校园,把党史军史融入学科教学,以钻研精神书写了无愧于时代和军旅的美丽人生;有的退役不褪奋进志、转岗不转报国心,在法律服务岗位上,甘做法律服务的“老黄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突出业绩;有的永葆军人本色,心系群众,主动担当,用力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安全出行劝导。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他们始终对党忠诚,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开拓奋进、造福社会,堪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今天我能当选,是一种荣耀,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当选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的王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远保持军人的本色,紧紧地围绕法律援助条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卯 阳、吴梦露)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