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大福姜为群众带来大福利

2021年09月10日10:30 |
小字号

产业兴则乡村兴。近年来,福泉市立足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将大福姜作为特色产业进行培育,通过引进经营主体、做优品质、创建品牌等方式,推动大福姜规模化发展,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

白露时节,大福姜进入收获期。在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岔河村,占地500亩的大福姜种植基地绿油油的一片,当地村民正抓紧采收,供应各地市场。今年,通过招商引资,广西客商易秀芝来到岔河村,流转土地发展大福姜种植。

易秀芝说:“福泉是一个好地方,气候和土质都比较好,还有政府的相关政策对我们种植户和老百姓都比较关照,我们来这里种大福姜,一亩产量可以达到六七千斤,这几天我们正组织务工人员抢抓时节进行采摘,陆陆续续销往山东、广东、福建等地。”

金山办事处岔河村党支部书记王群贵说:“目前,我们村流转土地500亩种植大福姜,通过流转土地和就地务工为村民们增加了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福泉市种植的大福姜块大皮薄、颜色鲜亮、形态饱满,闻起来香味十分浓郁。大福姜原名大肉姜,以块茎肥大、皮薄、肉厚、纤维少、品质好、耐贮运等特点而远近闻名。大肉姜花费工时少,便于管理,产量高,是目前国内种植较为理想的姜品种。为打造福泉福牌系列特色农产品,福泉将大肉姜更名为大福姜进行推广种植,以此形成福泉的特色产业。

大福姜的丰收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大福利,通过流转土地和到基地务工,村民们又多了一份“职业”和收入。村民蔡启秀表示:“在这里打工,100多块钱一天,还可以照管小孩,我觉得挺好的。”“我是一名大学生,我们村今年种了这个大福姜,我假期在这里打工,一方面丰富自己的暑假生活,另一方面还可以为自己挣点生活费。”村民袁飞飞说道。

近年来,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在助推乡镇振兴工作中,立足土地资源和生态优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瞄准特色种植业做文章,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生姜、辣椒、茭白等为主的特色产业,推动农业产业集中连片、规模化发展,有效增加群众就业、带动群众增收,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金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娟娟说:“今年岔河片区大福姜种植了3000多亩,现在到了采收期,目前我们除了做好产业采收工作,还要谋划秋冬种任务,稳定现有的种植大户给他们做好服务,后面发展新的大户来打造连片集中的种植示范点,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

据了解,今年福泉市共发展大福姜种植2.03万亩,预计产量约6万吨,产值约2.4亿元,辐射带动群众务工1万余人次,人均增收3000余元。(刘莉、邓丕丽、李庆飞)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