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七星关税务:全方位宣传辅导 纳税人更懂《契税法》

2021年09月10日10: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七星关区税务局聚焦办税便利化、纳税人满意度,采取行之有效举措,通过学法悟法、线上解读、线下服务、上门走访,深度宣传解读税收新政,切实做好契税纳税服务和征收管理工作,确保《契税法》扎实落地。

税务干部深入房地产企业宣传解读《契税法》。

“在契税法实施前,很多购房者因为担心契税税率变化,购房意愿比较摇摆。我们企业也担心不懂政策,不能为购房者提供更好的购房建议,好在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将新的契税法送到我们手中,帮助我们掌握政策和办税细节,让我们知道契税的税率没有变化,可以继续享受优惠政策,给我们房地产企业和购房者吃了一颗‘定心丸’!”毕节市中邦富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琳说道。

据悉,《契税法》实施后,契税适用税率依旧是3%,优惠政策继续执行并进一步完善细化。对于纳税人担心“税率提高、税负增加”,七星关区税务局及时通过线上解读、线下走访的方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从政策解读、问题解惑、申报操作等方面一站式服务到位,消除了纳税人的疑虑。同时对契税申报进行“免填单”“一窗办结”,让纳税人真正从实际操作上、细节优化上感受到提速便民,极大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在智慧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向前来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宣传《契税法》。

“今天趁着有空,我就来把契税交了。但是在《契税法》实施前,我听说税率要上升,优惠政策取消,我当时还挺担心超出购房预算,后来看到税务局的税收政策宣传,了解到税率并没有变,优惠政策也可以继续享受,让我彻底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刚拿到契税完税凭证的李女士欣喜地说。

下一步,七星关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契税法宣传辅导及执行情况跟踪评估,对外做好政策解读,对内做好办税厅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操作系统的熟练程度,畅通线上线下申报渠道,不断优化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切实为百姓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图/文 郑婷)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