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安税务:落实优惠加马力 高端制造添动力

2021年09月1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轰隆隆……”笔者来到福爱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车间,机器轰鸣,各生产线有序运行着。

“这是我们最新研发出来的节能环保摩托车电喷系统和汽车SCR尿素喷射系统,目前日均产量1000套......”

公司财务负责人潭恩军向笔者介绍道,欣喜满溢。“创新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今年来,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我们增加了研发费用投入规模,预计投入1850万元。”

据悉,福爱电子去年共计投入研发费用1339.76万元,加计扣除1027.12万元。公司近两年累计享受各类税收优惠2500余万元。

自2021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升至100%,有了政策支持,该公司继续加大产品研发费用投入,创造核心竞争力,企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税务部门总会第一时间推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有动力去搞研发创新。”潭恩军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税收优惠事项进行跟踪分析,运用信息管税实现政策享受的“早发现、早提醒”,为企业推送增值税留底退税、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等政策信息。申报流程由专人“一对一”辅导,确保政策辅导到位、执行有力,让企业专心经营,高速发展。

“税收优惠持续加力,我们在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上也要开足马力,把该减的减到位,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袋’,为企业发展添把力。”贵安新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周晓权表示。(吴丽莲、胡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