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云岩区首次组团参展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成功签订轻卡及载重轮胎项目

2021年09月1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至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召开,云岩辖区企业贵州刘维兰食品有限公司、贵州洋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轮胎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参展。

在9月9日举办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RCEP背景下贵阳贵安经贸合作交流会项目签约仪式上,贵州轮胎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与YADANAR公司(雅丹娜公司)就轻卡及载重轮胎采购签约,涉及金额约6500万元。

签约仪式现场。云岩区商务局供图

据了解,贵州轮胎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是由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立的全资子公司,是贵州省重点外贸企业,也是云岩区外贸进出口额的重要支撑,专注于轮胎出口,产品畅销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销售地区为北美、东南亚、中亚、非洲、澳洲、欧洲。

在当天的展会上,贵州刘维兰食品有限公司立足本地特色,甄选地道食材,将自己生产的油辣椒、鲜辣酱、鸡辣椒等六款特色产品摆上了展示台,吸引了不少游客品尝。“我们紧盯市场需求,打造高质产品,带来的都是贵州地道的食材,希望通过此次组团参加博览会,让‘静’展品变成‘动’商品,推动‘黔货出国’。”贵州刘维兰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静说。

贵州的特产刺梨是全世界已知水果中VC、VP、SOD含量最高的水果,有“三王之果”、药食同源“软黄金”美称,贵州也被称为“中国刺梨之乡”。在此次博览会上,辖区企业贵州洋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这个小众水果带上了“国际舞台”,通过多样化的刺梨产品,改变以往人们对刺梨的认知。贵州洋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哲初介绍,该公司坚持差异化战略,深挖本地特色,坚持“大自然栽培”,采用人工除草除虫采摘的方式,在此次东博会上发布的多个产品系列均获得了大众的点赞。

“此次组织云岩区企业组团参展,是希望借助参会契机,扩大云岩区对外开放水平,提升我区企业知名度,拓展东盟国际市场,走出国门,参与竞争,寻觅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云岩区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玲说。(陈贝贝)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