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2021年09月10日14:17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关岭自治县教育和科技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全县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关岭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着秋季新学期的到来,在该县示范幼儿园(分园)教室里,崭新的课桌椅和各类教学设施一应俱全。

“作为新办的幼儿园,教室、活动室、寝室等基础设施已准备完毕,今年秋季新学期就招收了230名适龄儿童,根据幼儿年龄特征设置大、中、小五个年龄班,每班科学合理配置两教一保人员。”该县示范幼儿园(分园)园长王建书说道。

据了解,关岭自治县示范幼儿园(分园)属于国家小区配套公立幼儿园,建筑面积274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54万元,学校于9月6日正式开园,有效解决了270名适龄儿童就近入园。

在该县第一中学校园内,一幢明亮崭新的宿舍楼于今年春季投入使用,共有80个房间,可以容纳600余名学生入住。宿舍楼一侧的运动场上,施工人员正忙着场地重整工作。今年,包括县第一中学在内的4所校园运动场改造提升项目将在9月中旬彻底完工。

“今年学校新建的学生宿舍能够满足学生的住校需求;操场的改建提升能够让学生更加安全地在运动场上开展体育活动,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促进体质健康提升。”该校副校长周元生说。学校将从各方面做好优化提升,保证学生学在校园、吃在校园、玩在校园、住在校园、乐在校园。

该县教科局加快扩大资源供给和优化资源配置,形成明晰的任务、完成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拓展资金来源,优化支付方式,共计划安排经费1589.67万元,为项目实施提供资金保障。截至目前,该县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所,改造公办幼儿园1所,完善校园基础配套设施4所,极大地改善了各学校的办学条件,真正地将教育惠民落到实处。(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