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学党史 践行动

紫云县格凸大道消防救援站对外开放 迎学校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2021年09月10日16: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9月9日,格凸大道消防救援站对外开放,迎紫云县文艺学校师生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接触消防、学习消防。

学习车辆消防器材。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是参观了营区、消防车辆及各种灭火、抢险器材,当学生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工具时,迫不及待地向讲解员提出了许多问题。讲解员针对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各种消防车辆及消防器材的用途;并为学生们细致的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在火场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内容,告诫小朋友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玩火,不要随意使用电器,防止火灾意外发生。最后,针对火灾的危害性向老师简要讲解了如何查找日常火灾隐患、用火及用电注意事项、日常灭火小技巧等消防知识。

体验如何正常使用消防器材。

体验水枪出水。

参观结束后,指战员在营区空旷的地方放置了油盆,并点上火,在指战员的监护下,让师生们利用刚才所学的灭火知识,体验了一把灭火的快感,进一步加深了今日所学的消防知识,切实推动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图/文 饶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