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黔东南州各学校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1年09月10日11:11 |
小字号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第37 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黔东南州各学校纷纷组织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鼓励学生用丰富多彩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悉,凯里市第八小学以“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少先队”“优秀团员”的视角,用微视、抖音等方式向本班或本校老师说几句感谢与祝福的话,以表达对老师的爱戴与崇敬之情。 除此之外,各班还倡议学生开展以“老师,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用作文的形式描述自己与老师之间的小故事的活动。教师节前夕,各班还以“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为主题,将“教师节”来历,描写教师的诗歌和对老师的爱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示出来。

凯里市第四幼儿园组织老师开展“面粉接力”等游戏,通过在游戏中的团结配合,让老师们感受节日气氛和团队协作精神。

凯里学院以“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教师节当晚20:00-21:00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同时,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庆祝教师节文艺汇演,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为2021年新入职教师举行入职仪式和入职宣誓,老教师重温教师誓词;为2021年1月至9月退休教职员工举行荣休仪式。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全校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黔东南州教育一线,有许多优秀的教师,他们倾情教育、忠诚为师,为学子成长呕心沥血,为教育事业挥洒热血。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黔东南州工业学校、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等校开展了优秀教师代表的主题演讲,他们畅谈育人理想,交流经验,为年轻老师们树立榜样并举行优秀教师颁奖仪式。通过交流演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的幸福感和荣誉感,为黔东南州打造高质量的教育团队凝聚了力量。(王娅琳)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