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刘振会一行到共青团镇宁自治县委开展工作调研

2021年09月10日09:00 |
小字号

9月7日,共青团安顺市委副书记刘振会一行到团镇宁县委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会上团镇宁县委副书记周林同志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步打算向调研指导组一行详细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以来镇宁县团和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

对于工作汇报中提到的困难,调研指导组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一是针对团县委人员变动频繁,刚到的工作人员对工作不熟悉的问题,要对团委的工作充满信心,尽快熟悉工作,寻找方法,去有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二是针对基层工作开展困难的问题,多与基层团委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在乡镇的志愿者作用。三是针对经费不足问题,多向分管领导汇报,寻求解决的方法,积极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借助社会力量开展活动。四是关于志愿者的管理方面,要定期到乡镇(街道)与志愿者开展交心谈心,了解志愿者困难并及时给予解决,将关心关爱送到位。同时,要常态化到乡镇(街道)了解党委(工委)对志愿者安全协议的执行情况,建立起乡镇(街道)党委(工委)领导班子包保联系管理志愿者安全管理制度,除去志愿者后顾之忧,让志愿者在关心关爱安全并驾驱齐、保驾护航下开心快乐工作。

会上,刘书记对团县委下一步的工作指明方向:一是强化团属组织和阵地建设,将乡镇团委、农村团委、青年之家、青年文明号和乡村振兴夜校等组织和阵地规范地建起来。二是统筹好人员,充分发挥好每个人的特长,借助公益组织的帮助开展活动。三是设计好团的各项活动。

刘振会副书记还提出,共青团的工作要强化总结。一是要做好各项志愿活动,可从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等方面着手,同时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在少先队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设计好少先队的工作,在原有亮点基础上再增加新的亮点,使少先队从建起来,到合起来,再到强起来。

最后,团县委副书记周林同志感谢团市委领导对镇宁共青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将及时按照刘振会副书记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丰富团组织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扎实推进青少年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始终坚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提高青年服务质量,巩固镇宁自治县的脱贫攻坚成果!(共青团镇宁自治县委)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