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

全力做好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1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秋季,是野生菌生长繁殖的旺季,也是群众误采误食野生菌中毒的高发期。因野生菌种类繁杂且难以辨认,为有效预防和杜绝误食有毒野生菌等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宣传及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辖区餐饮行业、农贸市场生鲜超市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宣传,主要通过微信监管群转发相关信息、线下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告知经营户如何识别野生菌并要求经营户严禁加工及代加工食用毒蝇伞、毒红菇、网红牛肝菌等10多类有毒野生菌。

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9人次,车辆21台次,检查餐饮单位54户,农贸市场9个,生鲜超市8个,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未发现加工及销售食用野生菌。通过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宣传及专项检查,切实提高了食品经营户安全食用野生菌的意识,为防范野生菌中毒情况发生夯实了基础。(胡忠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