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锦屏:“健康知识大礼包”进校园 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2021年09月10日14:5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九月的校园,书声琅琅,宽敞的绿茵足球场上,只见身着白大衣的一群工作人员,手拎沉甸甸的宣传袋,款款走向黔东南州铜仁市锦屏县第四中学足球场,给在座学生送去健康知识大礼包。

一排排列队整齐,身着蓝色校服的他们,翘首以盼这份精心筹备的“大礼包”。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一为在座学生呈上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学生们接过资料便迫不及待翻开宣传手册认真阅读起来。

“我领到的是《学校传染病健康教育手册》,内容很丰富,有水痘、流感等十余种疾病防控知识,图文并茂,一看就懂,很容易记住,回去我还要教弟弟如何防病。”刚踏入新校园的罗元元同学腼腆地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1300余份健康大礼包内容齐全,涵盖面广,针对性强,除了手足口、水痘等学校常见传染病的基本防控知识,还有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和野生菌中毒的预防知识,确保在座学生人手一份,人人做好疾病防控的传递者。

“红伞伞,白杆杆,吃了躺板板!”流行病科主管医师刘宗梅幽默诙谐的顺口溜迅速把同学们拉入另一个主题,大家聚精会神地期盼授课教师能施予一双辨别毒蘑菇的“火眼金睛”。

授课人员说:“越是色彩鲜艳的蘑菇越可能有毒,引得在座学生瞠目结舌。”

“那采摘颜色普通的就行啦!”同学们说。

“不能凭颜色辨别,鸡油菌色泽亮丽但可食,切记不采不食不认识的野生菌!”授课人员再三叮嘱道。

“实例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充分启发和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感谢刘医生的精彩讲授。”县第四中学政教处主任龙本坤真切点评道。

青少年儿童是传染病的易发人群,学校是传染病的集散场所,一旦传染病发生,易于传播和流行,并可能扩散到家庭和社会。

其余授课教师们都各显神通,对症下药,分别就水痘、手足口等学校常见急性传染病和艾滋病、结核病重点传染病一一精讲,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咀嚼”工作人员精心筹备的健康大礼包,把相关知识学习好、践行好、传递好,争做新时代健康阳光好少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运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