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桶镇:以“八乱”整治为抓手 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09月10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修文县六桶镇持续开展八乱整治,推进六桶镇人居环境改善,创建美丽六桶。

“大哥,你这鸡笼拿抬放在家里去,这门口看到才整洁清爽,来,我们帮你一起抬!”六桶镇工作人员边耐心地劝导着居民,边腾出手来和同事一起将农户房前堆放的鸡笼抬进家门。

村民们拿着自家的清洁工具,投身到“八乱”整治工作。顾文摄

每天清晨7点,工作人员就开着执法车在集镇巡逻查看,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的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来到凉井村凉水井组,道路沿线的村民们纷纷拿着自家的清洁工具,投身到“八乱”整治工作中来。他们提着编织袋顺路捡起白色的塑料垃圾、拿起扫帚洋铲将自家院坝和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随意堆放的木柴也被码得整整齐齐。

六桶镇。顾文摄

工作人员表示,自开展‘八乱’整治行动以来,六桶镇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从思想入手加大宣传,让老百姓参与进来,成为‘八乱’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百姓的环境意识提高了,村的卫生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据悉,作为六桶的边远村庄,海马孔村也在这次行动中悄然发生了变化。道路两旁的杂草丛被紫红色的三角梅代替,令人赏心悦目;淤泥堆积、遍布垃圾的水沟被清除干净还盖上了白色的盖沟板,整洁的同时还兼顾了安全;美丽的文化长廊矗立在海马孔大桥边,迎来送往四方行人。

六桶镇工作人员将农户房前堆放的鸡笼抬进家门。顾文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海马孔村作为修文县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八乱’整治为工作切入点,倡导群众“主人翁”主体意识,从亮化、美化人居环境着手,通过“打扫房前屋后”“订立村规民约”“维护旧房老树”等做法,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能真正成为留住记忆的精神家园。??自“八乱”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六桶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体要求,以“八乱”整治为抓手,着力提升六桶乡村振兴亮丽形象,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顾文)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