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颁出首张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2021年09月10日09:3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7日,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贵安分公司向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发出申请,该公司需为一位来自韩国的高端人才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网上提交材料1个工作日后,新区经济发展局向该名外籍人才颁发了工作许可证。这是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贵安新区后,新区办理的第一个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按照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向贵安新区下放一批行政管理事项的决定》,2021年8月30日起,贵安新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需办理该项业务的企业只需按照《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服务指南(暂行)》相关要求,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注册并提交相关申请资料,便可办理。

据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人才与创业服务科袁鹏介绍,新区企业、群众需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只需用人单位登录系统,在线提交申请信息,并提供相关电子材料。他们将第一时间对网上提交的材料进行预审。材料不齐全、内容不规范的,将会一次性在线告知需补正材料。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将会当场予以受理,当日办结。

据介绍,为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当日业务不堆积、不断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强跨部门跨层级重大问题的统筹协调,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高标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创新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不断探索,为贵安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