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二○二一年全国科普日暨 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九月十一日启动

2021年09月10日08: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袁航 赖盈盈)9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将于9月11日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

“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整合资源,大力开展科普活动,引导公众理解科学、热爱科学,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技创新热情,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活动期间将开展系列科普活动140余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通过多方主体联合、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科普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全国科普日”和“贵州科技文化月”两大类。“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贵州将联动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贵州科技文化月”则包括开幕式、闭幕式、科技创新、科技惠民、科普活动等五大板块,以及各市(州)相关主题科普活动。

据介绍,贵州成立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阳学院七家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全力推动活动高质量举行,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下一步,贵州将结合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整合资源,努力把“贵州科技文化月”活动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较大的知名科普品牌。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