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地方动态

套餐服务提升台江残疾群众获得感

2021年09月09日08: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台江县萃文街道排汪展玉白茶基地山巅云雾萦绕,从山顶俯瞰,犹如无数条绿色的丝带缠绕山间。“干活很轻松,包吃包住,我每月工资3000多元。”萃文街道南兄村残疾人潘文梅一边栽种茶苗,一边说。

排汪展玉白茶基地共1100亩,是台江县通过“公司+基地+党支部+农户”方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示范点之一,同时帮助解决残疾人创业就业。

去年以来,台江县重视残疾人兜底保障、康复服务和就业创业的套餐式服务部署和落实。目前,完成重度护理补贴和一级至四级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兑现4657人,共计623万元;为1461名重度残疾人买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14.61万元。同时,实施“阳光家园”托养项目,投入11.55万元委托台江县民族中医院为77名残疾人提供饮食生活指导、康复训练、送医送药等7项服务;设立萃文街道方黎湾社区易地搬迁安置残疾人综合服务示范点。

台江县争取“微光计划”等资金30万元,按照3000元至2万元不等,扶持90户(人)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同时,积极培训刺绣、蜡染、种植养殖、推拿按摩等职业技能177人(次),通过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增强残疾群众获得感。(刘德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