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千余个智慧停车位投用

2021年09月09日08: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向莹)9月2日下午4点,在关岭自治县滨河大道停车的梁大伟领到一张附着二维码的票据,二维码上方的文字提示“扫码缴费”。

“我们原来都停在对面酒店停车场。”来接孩子的居民梁大伟说,这是他第一次将车停在智慧停车位。

半小时过去,梁大伟扫描二维码,弹出一个支付页面,车牌号、泊位号、入场时间及待支付金额等信息一目了然。“半小时2元,很划算。”梁大伟说。

“每个车位都安装地磁,通过地磁感应自动计算停车时长。”该智慧停车位建设项目的贵州岭弘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停车位使用停车智能计时扫码收费模式,收费标准按照不同时段、不同路段进行计算。

据悉,关岭将新建智慧停车位1000个以上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目前,工作已全面完成。在关岭滨河路延伸段、下滨河路、星光巷、法治路等18个路段,已有1061个停车位在运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