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关心关爱教师队伍 夯实教育发展基石

2021年09月09日14: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紫云自治县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对标对表新时代人民满意好教师模范榜样,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恪守爱国进步、择善固执的家国情怀,弘扬敦品励学、诚信质朴的良师品格,切实担负担起新时代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用心用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理论学识丰富”的良师队伍。

狠抓教育投入让教师队伍有“奔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全力以赴帮助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解决实际困难和难题,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服务到位、领导到位,努力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的良好局面。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可用财力有限、民生支出逐年增加的情况下,优先保证教育投入,不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各学区、教学点建设,不断提升教师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全面完成新建(改扩建)宗地镇大地坝小学建设项目、猴场镇小湾小学食堂建设项目、县第四幼儿园建设项目,开展校舍维修43所,预算135.25万元用于解决板当中学、县第一中学等11所学校班班通、课桌椅、食堂等设施设备采购,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强树典型让教师队伍提“劲头”。充分发挥电视台、网站等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对全县第二中学杨昌福等10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进行系列性、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奉献爱心、企业和社会贤士捐资助学等慈善行为,引导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注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导向,让更多的优秀人才从事教育工作、喜欢教育工作、热爱教育工作,不断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创新激励机制让教师队伍尝“甜头”。抓好学校内部管理的每个环节,重点突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推动学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健全完善奖惩制度、交流制度,充分挖掘教师的内在潜力,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注重精细管理,着力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努力营造教师工作安心、生活顺心,学生学习开心、家长满意放心的教学环境。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拟表彰10名最美教师;拟推荐7名优秀教师,6名优秀班主任,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安顺市表彰大会;拟推荐2名十佳校长,2所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参加市级评选。(刘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