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头条

德江政法系统推出便民服务举措44项

2021年09月09日08:36 |
小字号

本报讯(覃冠中)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德江县政法系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始终秉持“干部多跑腿、群众少走路”的工作理念,强化为民情怀,紧密结合政法工作职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

解难题,纾民怨。深入推进“六大顽瘴痼疾”标本兼治,加快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强化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紧紧聚焦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六大顽瘴痼疾”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大整治,一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影响公正文明执法司法的突出问题和长期存在的行业性、系统性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教育整顿期间,“六大顽瘴痼疾”整治累计处分处理64人。

保民安,群众欢。在教育整顿期间,德江县公安部门加大力度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毒赌、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成功打掉跨区域诈骗犯罪团伙2个,破获诈骗案件8起,抓获涉案人员57人,发还受害人被骗资金51万余元,冻结资金400余万元,端掉电诈窝点 2个、洗钱团伙2个16人、帮信团伙 2个 16人;“团圆”行动成功帮助4个失散家庭重新团圆,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重学习,出实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环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省“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充分运用德江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走深走实。教育整顿期间,全县累计开展专题党课12场,举办政治轮训班9班次;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7次;开展廉政教育报告6场,警示教育会16场。通过不断“充电”、不断“补课”,不仅提高了干警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了干警的政治信念,还使全体干警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向前发展的实际成效。

增民利,惠民生。始终将“大走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组织政法干警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寨、进学校、进单位”活动,收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县政法系统累计派出干警走访1844人次,走访村寨344个,走访群众5321户,走访企业(单位)137个,走访学校96所,收集问题建议239条,解决问题239个,创新推出便民服务举措44项,调处矛盾纠纷30余起,涉及金额246万元,利用赶场日集中普法宣传45场次,法律咨询6000余人次,累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37次,收集意见建议157条,办理反馈115条。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