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秋收稻谷显真情 助农收割暖人心

2021年09月09日14: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连日来,贵州省绿衡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羊昌乡稻香村开展了“助农抢收”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帮助农村劳动力紧缺的农户免费收割水稻,用实际行动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近日,该合作社派出5台收割机到羊昌乡稻香村水稻坝区,为需要收割稻谷的农民提供免费收割稻谷的服务。预计在1个月内,该合作社将完成示范点羊昌乡、夏云镇的稻谷收割任务,解决农民收割“老大难”的后顾之忧,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的环境危害。

收割机正在收割稻谷。

“我们作为一家通过回收稻草避免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的合作社,出发点是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将以羊昌乡、夏云镇将近700亩的坝区作为免费收割稻谷的示范点,减少农民收割成本达7万元左右。同时,我们回收稻草,进行环保处理,保障社会效益, 确保农民实惠。”合作社社员赵招友说。

该合作社免费收割稻谷的举措,让农户节省了物力、人力、财力,他们感到由衷的高兴。羊昌乡稻香村村民王学忠说“以前我们种这个稻谷自家割要花300元左右,现在合作社来帮我们割不要钱,真心感谢他们。”(图/文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