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小康”车间促进就业

2021年09月09日08: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蒋仕刚 李佳旭)折盒、粘胶、穿绳、打包……走进新蒲新区虾子镇虾子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就业车间,20多名工人正忙着加工制作酒类包装纸盒、手提袋。社区工作人员缪洪玉告诉笔者,车间工人全部是来自安置点的搬迁群众。

“月保底工资约2000元,再加上加班或做一些其他零活等,每月收入近3000元。”搬迁群众罗正婷说。

为帮助搬迁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虾子镇通过“党建+企业+车间+搬迁群众”组织方式,积极引导、鼓励、支持企业在安置点创建就业车间。车间管理负责人介绍,车间采取弹性工作制,工作时间相对自由,务工的搬迁群众每天都可以去学校接送孩子。

同时,虾子镇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立健全社区“四点半学校”管理机制,设置“作业辅导室”“综合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区,解决社区孩子放学后学习无人辅导、托管难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志愿者们除了为孩子们提供常规课业辅导外,还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了绘画、书法、象棋、故事阅读等特色课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