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黔西南贞丰:“智慧监察”助力整治“车轮上的腐败”

2021年09月09日14:54 |
小字号

“两年时间加了那么多次油,竟然没有人发现,说明公车监管存在很大的漏洞,我们要以此次‘一案一整改’为契机开展专项整治,纠治‘车轮上的腐败’。”近期,在刘某某“私车公养”案“一案一整改”工作中,贞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刘某某“私车公养”案为背景,启动公务加油卡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中,贞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查阅财务凭证、调取加油记录、查看加油卡使用信息等方式,对全县公务用车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摸底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分析研判,查找制度漏洞,强化整改、补齐短板,不断巩固监督成果,严防“私车公养”、“公车私用”问题变种翻新。

同时,以“智慧监察”大数据平台为载体,紧盯车、卡、油、里程等关键点,重点关注“一车多卡”“一卡多车”“车辆油品不匹配”等异常情况,开发了集监督、公示、分析、预警等功能为一体的公车监督平台。督促各单位把所有公务车信息、油卡充值金额、充值时间、驾驶人员、维修费、行驶里程数等数据录入大数据平台,并对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和公车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录入数据精准、全面。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大数据平台比对发现异常数据90条,立案审查3件3人,集中约谈有关单位12家,推进问题整改14个。

“下步,我们将深化专项整治成果运用,不断完善公车监督平台功能,优化监督流程,强化监督管理,实现车辆、油卡、里程、轨迹全程闭环监督,让‘油耗子’无处藏身。”贞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