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大力推行区域通办 让群众不再来回跑

2021年09月0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您们了,区域通办让我们在异地就能办成事,不再来回跑。” 一位大专生高兴地对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农林文教卫综合窗口人员说。

近日,贵州工程职业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李慧娟,到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农林文教卫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幼儿教师资格证,根据教师资格认定有关要求,申请办理教师资格证应前往户籍所在地玉屏县进行现场认定才能办理教师资格证。但由于德江县已开通了区域通办,该县政务服务中心通办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全省通办”系统对李慧娟办理幼儿教师资格证信息进行登记收件和对接玉屏县政务服务中心,并把相应的体检表及毕业证书资料通过邮政速递窗口免费邮寄给玉屏县政务服务中心通办窗口(体检表需原件)。经预算,给办事群众节约了时间1天,降低办事成本约300元。

今年以来,德江县围绕“三减一降”要求,大力推行“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截至目前,德江县办理区域通办件2003件,让异地群众就近办事,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德江县政务服务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