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纪委监委:推进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有序进行

2021年09月09日08:46 |
小字号

本报讯(姜纲) “王名不可能当选为县监委成员,在现有档案资料中都没有找到王名这个人,我认为这里是笔误,应该是打字员不仔细将‘五名’打成了王名。”

自今年7月以来,这种“争论”在该县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办公室时常上演。

德江县纪委监委把编纂纪检监察志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组建了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班长的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专班,明确一名副县级干部具体分管抓落实,明确办公室和业务人员,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将编纂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位。

“我们理清了工作思路,规定了完成时限,有望在年底基本完成编纂任务。”工作人员汤洪丽介绍。

该县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专班以业务学习常态化、目录框架具体化、资料收集广泛化、编纂进程目标化的方法开展编纂工作,“作战图”变得更加清晰。

目前,该县完成图片收集130张、大事记录44465字,组织机构模块基本完成,新增录入工作板块资料8万余字,新增字数内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案件查办、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信息宣传报道、来信来访等,总字数达29万3千余字。

“我们首重编纂质量,对机构名称和设立的时间、人员任职时间、人物姓名等,都细细对照甄别,不一致的地方都要刨根问底,多方面比对后统一。”德江县纪检监察志编纂工作专班分管负责人说道。

该县查阅纪检监察工作永久档案107册、长期档案174册、借阅德江县志一轮、二轮2本、德江县地情资料4本、德江年鉴7本、《德江县纪检志》1本、《德江组织史》3册,通过对照检查,对发现的不同之处细细查验,编纂工作质量得到很大提高。

“下步,我们将加大挖掘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历史资源的力度,做好总结提炼,并从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德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