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组建廉政教育讲师团持续营造“不想腐”氛围

2021年09月09日08:45 |
小字号

本报讯(刘林) “廉政教育作为推动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的关键一环,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作……”从县直机关到乡镇(街道),从社区乡村到企业校园,一场接一场的廉政教育宣讲正在德江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把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拓展,德江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组织部、法院、党校、团县委等部门选聘41名政治素质过硬、熟悉廉政教育工作、表达能力与学习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成立廉政教育讲师团。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政策要求,赴全县各级各单位开展宣讲,送党纪法规知识“上门”。

“备课阶段,我会针对单位性质和职能职责准备相应的内容。”作为讲师团的一员,县委党校副科级专职纪检监察员全太碧先后在党校、国有企业系统等开展宣讲,通过案例导入、法规解读等多种形式,增加解答提问互动环节,让宣讲内容深入人心。

“这一次‘补钙充电’,让我更加清晰地知道自身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时刻提醒自己不能犯这样的错误。”课后,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以铁的纪律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能量。

讲师团结合所赴部门、行业实际情况和典型案例,通过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宣传教育方式,实现党史知识、党纪法规与岗位教育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廉政教育讲师团已到德江县29家单位,开展宣讲29场,覆盖1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

“党风廉政教育宣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下步,将持续开展廉政宣传,让‘不想腐’的理念深入人心,逐步实现标本兼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