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紫云: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切实提升教师“三感”

2021年09月0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紫云自治县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改善办学条件,体制机制得到强化,切实提升教师“三感”,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切实提升教师获得感。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拟表彰10名最美教师;拟推荐7名优秀教师,6名优秀班主任,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参加安顺市表彰大会;拟推荐2名十佳校长,2所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参加市级评选。此次评选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活动,旨在激励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优秀为榜样,爱岗敬业、勇于探索、无私奉献,为办好紫云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宣传优秀教师事迹,切实提升教师满足感。为深入宣传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新成就,弘扬高尚师德榜样,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舆论氛围,对部分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进行系列宣传报道。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对全县第二中学杨昌福等10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进行系列性、多角度的宣传报道。还针对学生开设了“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你想对老师说什么?”学生访谈专栏。面向社会、面向学校学生征集时长3分钟以内的视频,倾诉最想对老师说的心里话。通过不同方式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树立教育先进典型、传播教育正能量、弘扬教育新风尚,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紫云教育事业的发展。

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切实提升教师幸福感。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拟带领4个慰问组,向长期奋斗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祝愿。慰问组将赴我县各乡镇(街道)慰问生活困难教师25人,优秀教师22人,优秀校(园)长3人,慰问各省、各单位来紫支教教师15人。县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将有效提升教师队伍的幸福感。(杨小刚、梁川)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