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设置流动摊临时疏导点

2021年09月02日07: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张涛 卢泰铭)8月24日一早,谭进芳夫妇来到福泉市金鑫农贸市场旁的一处岗亭,开始了水果摊营生。

“以前卖水果要推着板车到处走,现在政府给我们设了这个‘棚棚’,做生意有了好位置。”谭进芳一边整理水果一边说。

谭进芳口中的“棚棚”,是福泉市广泛征求市民意见,与办事处、小区物业等单位协调,并根据各流动摊点经营种类、性质、区域划分设置的各类便民疏导点。

福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姜仁敏告诉记者,以前该市金山、马场坪两城区小百货摊点、水果摊、流动饮食摊点长期占道经营,存在影响行人出行安全、周边环境卫生差、路边摊饮食存在食品安全等问题。

如何既开展好城市管理工作,又兼顾流动商贩的经营?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福泉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双创工作为契机,采取“721”管理模式(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合理化设置各类流动摊临时疏导点,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疏导点“星级化管理制度”。

据介绍,福泉市对广场游乐设施、夜市、小百货、蔬菜临时批发市场、水果、小吃等分类设置疏导点,设置便民疏导点21处,疏导个体600余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