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结构乡马铃薯种薯基地大获丰收

2021年09月02日14: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9月1日上午,记者走进结构乡多魁村,在该村高原马铃薯种薯种植基地看到,附近的村民不约而同地赶往基地,场面非常热闹。

上午10时许,20几个工人拿起手里的锄头,一排又一排,一窝又一窝开始采挖,他们用锄头破开疏松的土壤,只见一个又一个光滑圆润的马铃薯翻滚出来。

“我们通过随机抽测,选取三块地块采挖后,第一块地测得亩产6300斤,第二块地块测得亩产6180斤,第三块地块测得亩产5600斤,综合三块选取的地块测得基地马铃薯(青薯9号)原种亩产到达喜人的6000斤,这个亩产值让人感到兴奋。”结构乡人大主席吉学平对现场的人员大声说。

“太安逸了,这又大又圆的洋芋太让人喜欢了,我们自家今年种的洋芋不足这个产量的三分之一,今年受天气的影响,我们老百姓自己种植的洋芋都没有太高的产量,没想到这个基地种出来的洋芋这么好,从来没有见到这么高的产量过,明年我一定要用基地的原种种植。”多魁村村民张志美兴奋地说。

据悉,由结构乡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福特科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结构乡多魁村进行马铃薯种薯研发培育。公司是一家集马铃薯种薯技术研发、培育、扩繁、推广一体化企业。公司与结构乡多魁村党支部领办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了高原马铃薯种薯600余亩。

“我们培育种植出来的马铃薯种薯抗病力强,下年原种种薯下地,预计亩产可达8000斤以上。我们不仅要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还能为全县及县外提供优良的马铃薯种薯,下步,我们会继续研发培育适合不同地区生长生产的优良种薯。”公司负责人林建民说。(罗平静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