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织牢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南明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02日14: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9月1日,南明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措施。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游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吉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书面传达了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及南明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汇报《南明区未成年人保护专项工作总体方案》起草情况。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各级各部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落实,切实推进南明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有序有力开展,织牢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要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逐步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儿童之家、儿童关爱服务点在辖区全覆盖,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保护和服务。要定期调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夯实基础,强化保障,扎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不断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文/图 张宇)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