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聚焦黔西

贵州黔西:苗寨“全科教师”杜生友

2021年09月02日14:4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46岁的杜生友1995年黔西师范毕业后,就回到家乡——贵州省黔西市素朴镇中心小学任教,在素朴小学任教期间,并一直担任高年级班主任,所代班级的成绩均在镇内名列前茅。2019年6月,他被任命为素朴镇屯江教学点校长和屯江幼儿园园长。

在贵州省黔西市素朴镇屯江村的山道上,杜生友的学生来山道帮他提运营养午餐的食材,减少他肩膀的压力。

在贵州省黔西市素朴镇屯江村屯江教学点的食堂里,杜生友给孩子们打饭菜。

在贵州省黔西市素朴镇屯江村屯江教学点的操场,杜生友和小学生们一起跳绳。

在贵州省黔西市素朴镇屯江村屯江教学点的教室里,杜生友一年级的小学生在听他讲课。

在贵州省黔西市素朴镇屯江村屯江教学点的教室里,杜生友在辅导学生读书。

素朴镇屯江教学点是个“鬼见愁”的地方,一面临江三面悬崖,村里全是苗族。杜生友到新学校后,每天要把学生的营养午餐(米和菜)背到学校,担任校长、园长,还要任一、二年级两个班的班主任,教两个班的语文、数学、科学等课。杜生友在这所学校以来,他看见每年都有教师来到学校,但是不到一年又走了,今年考来一个特岗女教师,杜生友担心她吃不了苦明年又要走。“目前,我校小学有21名学生、幼儿园有13名学生。教师只有2位,我是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的,啥学科都能上,屯江这个地方的‘全科教师’。” 杜生友还补充说,屯江村是个边远的苗寨,愿意一生在此坚守。(图/文 周训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