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意外失去双腿,但黄正福身残志坚——

他拄着双拐带领群众发展产业

2021年09月02日08: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走进关岭自治县龙潭街道办事处板王村生姜基地,残疾人黄正福带着村民在基地里忙着管护,他虽然失去双腿,但干活依旧麻利。

“他努力创业后不但赚了钱,还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说起黄正福,认识他的人纷纷点赞。

黄正福59岁,多年前意外失去双腿。2014年,因二级残疾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国家扶贫政策。“我的目标就是要脱贫。”拄着双拐的黄正福暗下决心。

在当地政府引导下,结合关岭多年种姜优势,黄正福流转10多亩土地,买3000斤二黄姜种子,开启创业路,从选姜种、栽种、管护、采摘到销售,他都亲力亲为,终于试种生姜获得成功。

“创业期间,得到关岭残联和驻村干部很多帮助,更加坚定我干事业的信心。”有了“第一桶金”,黄正福决定扩大种植面积,家里土地少,就流转土地种植;人手不够,就请当地农户务工。2018年,种植的生姜发展到30亩,黄正福当年挣了9万余元,正式摘掉贫困帽。如今,他的种植产业规模已发展到400多亩。

“去年,生姜卖70多万元,带领20多人就业增收。今年,又有很多药厂、食品厂的订单。”黄正福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