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金秋送温暖 情暖学子心

2021年09月02日14: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思南县个私协会举办2021年金秋助学金发放活动,现场为个体工商户考入一本院校的9名子女和7名特困学生以及帮扶村发放助学金和乡村振兴基金共计6.1万元。

助学金发放仪式。刘汉滨摄

据了解,思南县个私协会2016年开始对个体工商户子女金榜题名进行集中助学金发放活动,这也将是他们以后每年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此次奖励了考上“211工程”、 “985工程”一本重点大学的9人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同时,部分爱心企业还向长期资助的7名往届贫困大学生发放3000至5000元不等助学金,另外,个私协会党支部还向邵家桥镇官坡村、凉水井镇方家坪村和鹦鹉溪镇双荣村捐赠2万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金。当天共计发放助学金和乡村振兴基金6.1万元。

“贫困并不可怕,经历贫困是青年学生历练人生的一笔财富,它能使自身的心志更坚强,心地更善良,道德更高尚。同时,希望此次受资助的贫困学子以学为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暂时碰到的挫折和困难,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人。”思南县个私协会负责人说。

助学金发放仪式。刘汉滨摄

据悉,自2013年以来,8年时间里个私协会就以个人捐款,集体出资的形式对全县200余名困难学生进行捐助,共计发放助学金100余万元,慰问受灾患病个体工商户40余户,慰问金共计发放14.2万元,开展乡村振兴帮扶行动30多次,发放资助金额达144余万元,惠及3万余人。(图/文 刘汉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