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巡察答题 人民阅卷

松桃:把住群众立场书写巡察高质量文章

2021年09月0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松桃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成效答好人民问卷,着力书写巡察高质量文章。

让群众当巡察工作的“出题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巡察什么、纠正整改什么。松桃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测试题”,巡察中充分发动群众,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运用乡村“小喇叭”、苗汉“双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最迫切的诉求、最糟心的困难,把精准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解答好群众给出的问题。

让群众当巡察工作的“监考官”。松桃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巡察工作过程好坏的评判标准,巡察中主动了解群众的期盼,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敢较真碰硬,坚持以实的工作态度和严的工作作风,对巡察出来的问题快查快办,处理结果及时向人民群众反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在参与巡察工作中当好裁判员、监考官。

让群众当巡察工作的“评论家”。巡察成效行不行,问题整改好不好,接受群众评一评。松桃巡察工作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实现群众的期盼和愿望当成工作的任务目标,创新巡察质量评估引入群众评议举措,体现了真心真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让人民群众对巡察工作参与评价,并从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不仅推动了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维护了党的权威,使我们党始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信赖和支持。(田茂桥、石宗贵)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