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雷山联社:七个综合服务站成为户外劳动者温馨的“港湾”

2021年09月02日16: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中午,几位身着“雷山环卫”的环卫女工人忙碌了一个上午的劳作后,兴致勃勃的走进设立在雷山县联社大十字分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细品着大堂经理递来的糖果、零食和茶水,微笑着进行交流讨论,暂时躲避一下秋天的日晒。

大堂经理为户外劳动者发放口罩。

户外劳动者在站内品着茶水,开心的交流讨论。

在服务站内,休息座椅、茶几、便民储物柜、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充电器、应急药箱等生活设备一应俱全,主要对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服务,并实行“周末不打烊”服务机制,在网点营业时间全天候开放,专人开展咨询引导。该服务站自2020年9月开放运行以来,户外劳动者络绎不绝,每天服务100余人次。利用户外劳动者进站歇息时间,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金融知识、防范诈骗宣讲等,平均每天20余人次。疫情期间发放口罩1万余只。2021年6月,大十字分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被贵州省总工会命名为“贵州省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省级示范点”。

为户外劳动者送来茶水。

为进站歇息的户外劳动者赠送糖果、零食。

“自从农村信用社建了这个服务站后,随时都可以进来休息,避风避雨,实在太方便了。”自2020年6月以来,在雷山县总工会的指导和帮助下,依托农信社营业网点设施、环境和服务优势,投入近10万元资金,先后在大十字、郎德、望丰、大塘、方祥等城区网点和乡镇网点建立了“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7个,免费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深受青睐。(文/图 谭标、刘惠平、吴科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