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贵州省林业专家到毕节市检查指导油茶良种选育工作

2021年09月01日09:29 |
小字号

8月30日,贵州省核心专家、省果树研究首席专家、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经济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贵州大学二级教授樊卫国,省管专家、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站长罗扬研究员在省市林业种苗站相关专家的陪同下,在威宁对油茶良种选育开展现场测定和指导。

毕节市野生油茶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包括大叶品种、小叶品种,一轴单花、一轴多花,红色花、粉色花、白色花),约有30余万亩,尤以威宁短柱油茶连片集中,全县野生油茶近20万亩,孕育了丰富的优良乡土油茶品种。贵州省林科院、毕节市林业种苗站、威宁县林业局组织的油茶良种选育团队经过8年的持续研究和选育,初步选育出含油量高、丰产稳产的优良品种6个。在测定现场和咨询座谈会上,樊卫国、罗扬对油茶良种选育的技术路线、测定指标、良种命名、产业发展等提出了很好的宝贵建议,对推进毕节市油茶良种选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李贵远)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