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坪上镇:辣椒丰收村民笑开颜

2021年09月01日17: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今天摘了500来斤辣椒,务工费大概在120元左右。”望着刚刚采摘的一大筐红辣椒,普定县坪上镇石板村村民胡换美乐呵呵地说道。

村民正在辣椒地里采摘辣椒。

为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今年以来,普定县坪上镇采取“党支部+大户+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入普定县金果蓝莓种植场,在大哪村发展辣椒产业380亩,并与四川饭扫光集团签订销售合同,实行订单销售,有效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时下,正是收获辣椒的大好季节,附近村寨的村民纷纷来到辣椒基地务工,每斤采收费是0.25元。“现在每天到基地里务工的村民有30来人,多的一天能采收辣椒500斤左右,少的也能有300来斤。”大哪村村民朴兴芬说,自己这个月在基地务工的收入,已经有两千多块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秋收之后预计再流转土地2000亩,进一步扩大辣椒种植规模,让更多的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图/文 陈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