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9月01日10:0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关岭自治县供电局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以“减环节、减时长、减成本、提升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目标,全力推进大工业用户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有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局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降本利企,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从今年年初开始,该局对辖区内大工业客户逐户进行走访,通过电话联系、现场沟通、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让大工业用户进一步了解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带来的益处,鼓励符合条件的用户积极参与,让企业客户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优惠福利。

“前期在走访宣传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企业都不了解、不明白、不相信有电力市场化交易的优惠政策。”该局市场营销部经理严寒松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开始落实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以来,该局市场营销部联合关岭自治县工贸局、投促局等部门全力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到现场宣传电力市场化交易的优惠政策。

为了让企业客户完全了解“优惠政策”的实在福利,该局部门负责人多次送上“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告知书”和宣传优惠政策,积极沟通,用电企业通过多次沟通了解,纷纷自愿参加到电力市场化交易中来。

“非常感谢电力市场化交易的优惠政策,让我们这种依靠电力生产的企业大大降低了用电成本,自从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后,这几个月就节约了十余万元的电力成本。”贵州强盛集团关岭亚陇煤矿负责人王大刚提及电力市场化交易的优惠政策不禁连连点赞,并对该县供电局的职能服务表示感激。

截至7月份,该县供电局共为辖区33户企业客户节约用电成本约313万元,有力有效地支撑了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该局积极落实降价政策,将政策红利传递到所需客户的身边,大力推进了电力市场化交易,为企业减轻了经济负担,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高智)

来源:安顺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