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德化乡: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惠农政策宣传活动,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01日16:0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将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到实处、惠及广大群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德化乡人民政府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强农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多措并举让政策入户进家,提高村民群众的知晓率、满意率。

为使惠农政策“走进”每家每户,提高农户政策知晓率,德化乡党委政府召集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多次开展工作部署会,通过开展院坝会、鼓楼会、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为村民发放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单、宣传惠农政策,帮助安装惠民政策相关APP,同时对相关政策进行面对面沟通解读,使各项惠农政策、补贴政策、补贴标准及发放程序变得生动易懂,千方百计打通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据统计,通过宣传活动已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帮助安装惠民APP?500余次。

惠民政策主要涉及农业补贴、农业保险、教育类补助、城乡村民养老、医疗保险、相关民政救助等一系列政策,在下一步工作中,德化乡将继续加强工作调度,持续开展好政策宣传工作,通过QQ、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方式,当好政策“宣讲员”,真正让广大群众知晓政策、熟读政策,成为实实在在的受益人。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