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小箐镇:真情感化送关怀 唤醒希望重做人

2021年09月0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清晨,小箐镇崇恩村老张又开始了他忙碌的一天,砍柴、打猪草、喂猪;看到小箐镇禁毒办工作人员的到来,老张笑嘻嘻地说:“你们来了呀,快来家里坐,这次是给我宣传什么好政策呢?”

“看看你有什么困难,养猪技术还学得好吗?”工作人员答道。

禁毒工作人员走访老张 吴正飞 摄

“感谢你们常来帮助和鼓励,目前倒是没有什么困难。”老张一边说话一边给他们递上茶水,与戒毒办的同志们拉起家常。

走进老张家的猪圈,圈里膘肥体壮的十头猪正准备出栏,老张心里乐呵呵的。

现在的老张,让人很难想象他曾经是一名吸毒人员。

张家的猪圈,圈里膘肥体壮的十头猪正准备出栏 吴正飞摄

曾经的老张因交友不慎、失足染上毒瘾,在社区戒毒期间,他常常自暴自弃、游手好闲,性格孤僻、我行我素,家中一切大小事务皆是不闻不问。禁毒工作人员走访他时,经常吃“闭门羹”,被下“逐客令”。

为了帮助张某打开心结、重新树立信心,小箐镇禁毒办的同志们把张某情况向小箐党委政府汇报后,决定联合村建、民政部门对老张家进行危房改造,明确本人出资部分、政府补贴部分进行房屋改造。新房建成入住后,老张又扩建了几间圈舍开始发展养殖业,如今他种植玉米10余亩,养殖生猪10余头,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

老张说:“我现在拥有的这些,都是党和政府关心、是政府对我的不抛弃、不放弃,刚刚还在为养猪技术发愁呢,这不你们就把技术给我宣传到家了嘛,我也明白了只要怀着永不放弃的决心,没有做不成的事儿,我会做一个合格的公民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厚爱”。

近年来,小箐镇禁毒办在管控帮教、就业培训、巩固戒毒成果上下功夫,用爱心除隔阂,用关心促沟通,用细心见真情,用热心搞服务,用耐心换回归,让吸毒人员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精准帮助了吸毒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能走出阴霾,重拾生活的希望。(陶群)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