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蜈蚣桥村:农旅一体闯出发展“新路子”

2021年09月01日16: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刚入初秋,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瓜果飘香,田园稻穗垂吊,紫葡萄、西红柿、辣椒等产品正在热销中。

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貌。陶群摄

秋日河山丽,此时瓜果香。走进蜈蚣桥村,青瓦白墙的特色民居与灵秀的山川河流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风味。猫洞河穿村而过,流水汩汩,沿河望去, 田园风光目不暇接。一到周末,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种植的辣椒。陶群摄

要得乡村美,必定产业丽。在洒坪镇蜈蚣桥村原野种植公司基地,5亩紫葡萄已成熟,果香扑鼻,阳光下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散发光芒和果香。正在园子里采摘和拍照的游客孙芳说:“这里田园风光独特,沿河奇山秀水,气候宜人、非常凉爽,除了游泳、垂钓、自主烧烤外,还可体验农家美味。也算是到乡村田园给疲惫的身心放个假。”

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种植的葡萄。陶群摄

据悉,原野种植公司的葡萄进入丰产期后将达到亩产2000斤,每亩经济价值2万元,5亩年收入将达到10万元。除了种植葡萄外,还放养了100多只土鸡、100多只鸭子、5000尾河鱼。公司负责人正在策划发展家庭农场。

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种植的西红柿。陶群摄

除了收益颇丰的公司外,村民们也在乡村振兴路上找到了发展的新路子。村民王新文每年种植小瓜、西红柿、糯玉米、棒豆、辣椒等蔬菜10余亩,纯收入可达到10万元。像王新文这样的种植户,全村就有20多户。据统计,当前蜈蚣桥村共发展早熟蔬菜400亩,不仅为全县菜“篮子”保供稳价护航,还为群众快速致富增添活力。

洒坪镇蜈蚣桥村党支部书记熊朝慧说:“利用蜈蚣桥村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的优势,蜈蚣桥村将持续做强水果、蔬菜、家庭农场等产业,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陶群)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