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李巍主持召开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统计有关工作专题会

2021年09月01日14:25 |
小字号

8月3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巍主持召开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统计有关工作专题会,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清理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的情况,安排配合做好国家统计督察等有关工作。

会上,厅总经济师、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吴仕华对统计有关工作注意事项作了讲解,各市(州)工信部门汇报了本地区清理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的情况。

李巍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统计督察和执法检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工作,多次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工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政令,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执行统计工作纪律,坚决防止统计违纪违法行为。

李巍强调,各级工信部门、厅机关各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要以迎接国家统计督察为契机,切实抓好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统计有关工作。要加强政策学习。认真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以及统计法律法规,对应知应会内容要重点学习、熟悉掌握。要抓好自查自纠。按照《省统计局关于配合做好国家统计督察有关工作提示》,深入清理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对照近期厅里印发的通知,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自查自纠,及时规范相关工作做法。要抓好建章立制。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印发的《工业和信息化统计工作管理办法》,以及厅里印发的《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防范工业和信息化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规定》,结合各级各块业务工作实际,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建立健全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措施。要强化监督自律。全省工信系统要严格执行统计工作“十严禁”“十不准”“十不得”,领导干部和具体负责统计工作的干部要加强自律,自觉接受统计监督和有关方面监督,配合做好统计督察和执法检查,严守法纪底线、严防统计造假。

各市(州)工信部门、贵安新区产发局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