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直通贵州省纪委

六盘水水城区:“精准滴灌”提高警示教育精准度

2021年09月01日14:58 |
小字号

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宣讲会……今年以来,六盘水市水城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摒弃“看客”心态,守牢廉洁底线。

工作中,水城区纪委监委以一体推进“三不”为目标,探索以警示教育片为主打的警示教育模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以增强精准性、开展贴靠式教育为路径,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为更好地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该区纪委监委宣教室与案管室、各审查调查室等协作联动,及早介入,主动跟进,派出工作人员到被审查调查人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拍摄素材,研读被审查调查人忏悔书,与案件具体承办部门沟通交流,注重从灵魂深处挖掘、剖析违纪违法思想根源。

为抓实日常教育,把好廉政关口,该区纪委监委适时对新任区管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约谈提醒,通报重大典型案例。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发布廉洁提醒,寓教于先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坚持“一案一警示”,该区纪委监委选取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让宣读处分决定的过程变成警示教育过程,通过身边案例,查找思想总开关的松懈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和监督管理的空白点,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成廉政教育课堂,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今后将突出强化警示效应,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做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推动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水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