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多彩贵州德江梦

德江共和上坪阳光玫瑰葡萄成熟上市了

2021年09月0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先品尝后再采摘。”8月30日,苏婷婷带着4岁的女儿来到德江共和镇上坪阳光玫瑰葡萄园,一边采摘一边向身边的朋友介绍,绝对“美味可口”。 

采摘现场,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大人小孩三五成群,一手持剪刀一手提着框子,在葡萄园里来回穿梭,享受着田园乐趣,不一会功夫,满载而归。

合作社采取“种植+养殖”生态循环模式,充分利用自养的能繁母牛90头产生的粪便,填补了种植缺农家肥的问题,不打除草剂和禁用农药,从源头提升了阳光玫瑰葡萄品质。基地技术负责人张树林讲述了管护过程,修枝抹芽施肥每个环节都必须做到“精细化”。

园区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以旅人观光采摘为主。基地负责人张勇军介绍,自8月22日开园以来,每天慕名而来现场采摘的人一波又一波,平均每天销售400余斤,收入8000余元,预计采摘到今年国庆期间,总产量在30000斤左右。

阳光玫瑰葡营养价值高,口感独特,果肉鲜嫩脆多汁,有玫瑰香味,是众多葡萄的贵族。

是由德江县创亿葡萄合作社2018年从广西农科院引进阳光玫瑰葡萄组培苗种植40亩,位于德江县共和镇上坪村当潮组,距县城22公里,距共和镇8公里,明年大量投产后产量将达15万斤。该基地同时有20万斤酿酒葡萄拟于近期上市场销售。(冉小红、李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