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纪委监委跟进监督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01日10:02 |
小字号

本报讯(刘林) “有没有工作人员到小区逐户进行排查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腿脚不便的残疾人和老人是如何进行接种的?”……连日来,德江县纪委监委组建5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筑牢全民疫情“防护圈”。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全民接种疫苗工作,德江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紧盯疫苗接种靠前监督,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现在好了,镇里的干部直接到家里来接我到卫生院去打疫苗,打完还送我回家,你们真是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太感谢了!”该县复兴镇喻家桥社区徐家林组王阿姨在接种完疫苗后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人员排查、录入、更新工作不够及时、不精准等情况,督查组当场进行反馈,并督促相关单位对排查出的问题立查立改、即查即改,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规范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关乎全民免疫屏障的构建,要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来抓,加速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德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